高颜值!新型斑马线亮相郑州航空港区

  近日,一组红白相间的新型斑马线亮相航空港区街头,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表示,铺设此类斑马线不仅提醒市民要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的标语也提醒了大家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也美化了我区的市容市貌。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新型斑马线的设置是进一步落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要求,提倡文明礼让斑马线,提醒行人过街要走斑马线,同时也提醒司机经过时要减速慢行,未来会根据使用效果陆续在航空港实验区其他路口推广应用。

  斑马线是生命线、安全线,科学合理设置过街斑马线是确保非机动车及行人安全通行,减少交通事故的有效手段之一。本次规划是对城市过街斑马线的一次革新,有利于规范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系统的建设和管理,确保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丁丰林

2019年04月26日16: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