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路口电子眼正式启用第一天,2121辆违法车被抓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4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二大队获悉,为了治理西三环堵王路段的交通秩序,该队从本周一(4月22日)开始,正式启用该路段的电子警察。尽管之前已通过媒体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可22日当天仍有2121辆不按标线违规通行的车辆被电子眼抓拍到。

  据介绍,随着郑州市农业路高架从西三环到中州大道段的全线贯通,西三环快速路上的车流量迅速增加,特别是西三环由北向南过陇海铁路后的晚晴山庄周边路段,一到交通高峰期被堵得水泄不通,让司机们抱怨不止,称该路段为西三环的堵王。

  为了治堵,郑州交警二大队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查拥堵原因,并制定相应的解堵措施。上周一(4月15日)的时候,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发布消息,为缓解西三环晚晴山庄路段因道路变窄、抢道加队引起的交通拥堵现象,在郑州监狱门前BRT站台前设置大型车辆专用道,安装硬隔离和电子警察抓拍等解堵治乱新措施。随后,民警又经过了5天的实地观察和试运行,发现尽管采取了各种疏通措施,但每天早晚的交通高峰时段,西三环该瓶颈路段仍然存在较为突出的拥堵现象,其原因是平均每天约有5500辆小型车辆违法驶入大型车道,然后进入主路加塞儿抢行,从而加剧了瓶颈路段交通秩序混乱局面,导致道路严重拥堵。

  为了解决西三环由北向南晚晴山庄瓶颈路段变道加队,交通拥堵乱象,郑州交警二大队从昨日起,正式启用电子警察抓拍,并将抓拍到的违法车辆录入车辆违法系统。

  民警对昨天电子警察传回的违法车辆照片进行筛选和录入,共录入违法车辆2121条。其中,早晚高峰车流量最大的时间段违法车辆最多,7:30至8:30早高峰334起,17:30至18:30晚高峰502起。

  虽然和上周试运行时的每天抓拍5500起相比,减少了3000多起,但是早晚高峰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大型车道的车辆还是很多。有的车辆违法碾压路中间实线,有的车辆违法驶入导流线禁驶区,这些都会被电子警察抓拍记录。

  民警也在现场对违法车辆进行拦截提醒,除了抢行加塞儿外,很多驾驶员驾驶车辆时根本没看到标志标线是出现交通违法的另一个原因。

  民警再次提示广大司机朋友:西三环郑州监狱路段的大型车道已正式启用电子警察抓拍,驾车时经过时要注意观察和发现道路标志标线,并按照相应指示行驶,否则就有可能收到罚单。


2019年04月24日08: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