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奉献精神,郑州优胜路小学“家校互动”形式新

  为进一步拓展研学实践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们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丰富课堂之外的生活,增进家校沟通互动,4月18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三一班的60余名同学在班主任张迎红老师的带领下,和家长志愿者们一起走进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参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和献血大厅,近距离接触采血环节,学到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

  “血液为什么是红色的?“什么叫熊猫血?”“献血会不会疼?”带着许多的疑问,同学们走进了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血液的重要性、血液的主要组成成分、血型的种类以及为什么需要无偿献血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采血现场,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各个流程和什么叫成分血等知识。参观结束后,每个同学都领到了一本献血科普手册,更形象直观的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知识。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知道了献血不会影响健康,还能帮助许多生病的人,这是很伟大、很勇敢的事,我们长大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大厅,王月恒同学的妈妈说:“以前以为献完血是随献随用,今天才知道原来血液采集完成后,还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检测、分离、保管程序才能最终送到患者身边。有许多人在为此默默付出,很有收获。我们要让孩子从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长大以后也能传递爱心去帮助别人。”

  张老师表示,优胜路小学一贯秉承“立德树人”的良好风尚,注重搭建家校共同陪伴成长的活动平台,三一班从孩子们入学起就一直在积极践行家校互动活动,为患脆骨病的小朋友捐款、参加雷锋活动月宣传、给山区小朋友捐献衣物、周末自发组织打扫校园卫生……在各种各样丰富的活动中,孩子们凝聚爱心、端正言行,在幼小的心灵里早早播撒下奉献的幼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2019年04月19日15: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