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2400名学子共展太极 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通讯员 高馨 潘丽娜

4月18日,黄河科技学院第22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在铿锵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校徽校旗卫队、裁判员、教职工代表、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以及各学院运动员等各个方队依次走进会场。

操场上,由13个本科教学单位组成的2400名学生共同表演太极拳教学成果和“卡路里”健身操,一动一静,吸引了全场目光;随后,由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共同演绎的“科大与祖国共成长”团体操表演中,飞舞的四条巨龙,象征着四个学院团结一心;在绳带足球节目中,学生们把脚下的足球把控得虎虎生威;啦啦操表演和桑巴舞把全场气氛推上了高潮,获得全场喝彩,掌声雷动;武术表演气冲九霄的呐喊,雄姿英发;音乐学院8位教师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在黄科院的上空。

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黄河科技学院按照健康体育、个性体育、快乐体育、绿色体育的思路,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体育教学工作和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加快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学校在全国、省级重大体育赛事中夺得优异成绩,并多次承办省市级体育赛事。她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裁判,热情服务,创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希望所有观众,服从管理,文明观赛、主动服务,争创精神文明单位、体育道德风尚单位。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俞海洛说,黄河科技学院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体育教育和群众性体育工作,在引导青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鼓励大学生参与多种形式的体育赛事,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此次运动会的举办对于增强师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精神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学生运动员们将进行男子13个项目、女子11个项目和2个混合项目的角逐。另外,教工组设有攀岩、逃生墙、集体跳绳、篮球抱球投篮接力4个趣味比赛项目,共有24个单位900余人次参加。


2019年04月19日15: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