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厢人多闷热郑州一患有高血压病的女乘客晕倒


  4月16日上午,在郑州市一辆运营中的快速公交车内一位女乘客高血压犯病晕倒,车长发现后及时组织乘客将发病女乘客送到站台内,之后站台的公交站务长及时拨打120施救,最终该女乘客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10点50分,在郑州市陇海路上一辆运营中的快速公交B5路车内,一阵喊叫声突然从车厢后边传来,一位40岁左右的女乘客表情痛苦,体力不支倒地不起。车长郑跃东闻声连忙停车查看。“当时我刚开车进到陇海路未来路站台还没停车就听到车内有乘客喊叫,说有人晕倒了,我赶紧把车停下,过去查看情况,看到一位中年女乘客躺在车厢内,旁边围了一圈乘客,看她闭着眼,嘴里说话声音小听不见,因为车里人多闷热,通风不好,我就动员车里的乘客提供帮助,一起把犯病的女乘客抬到阴凉通风的站台座椅上,让女乘客躺下休息。”车长郑跃东说。

  随后,在站台内值班的快速公交站务长马莉发现情况,也赶了过来,车长郑跃东把情况告诉了站务长马莉。“当时车里一车乘客,为了不影响其他乘客出行,我让车长带着乘客先离开站台,我说这边我来处理,我一边找来衣服给她垫到头下,让她好好躺着,同时拨打了120,我给她端来热水让她喝她也不喝,说难受,我一直陪在她身边聊天,分散她的注意力,让她精神一点,她说她有高血压,可能是高血压犯了!”站务长马莉说。

  很快,救护车赶到快速公交站台,站务长马莉很快组织周围乘客帮忙把患者抬上车,救护车载着病人离开了站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张伟


2019年04月19日15: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