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路、座椅、健身器材……漯河新增7个街头游园!


  4月15日,记者从漯河市城管局了解到,按照百城建设提质暨城市“双修”工作部署,市城管局规划建设了一批街头游园。目前,该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承建的7个街头游园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5月中旬建成开放。

  记者了解到,这7个街头游园分别是漯河市火车站广场北侧、西侧绿化带提升改造项目,淞江路(京广铁路桥-解放路)南侧游园建设项目,淞江路(解放路—食品批发市场)南侧游园建设项目,嵩山路北段地道处门前游园建设项目,市勘测规划设计院、建委门前游园建设项目,金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西南角、西北角、东南角游园建设项目,大学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北角游园建设项目等。

  本着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这7个街头游园利用城市空间有限的地块,通过优化植物配置,提升绿化水平,增设园路、座凳座椅、健身器材等功能设施,建成后市民可以偶尔驻足、片刻放松的场所,或者成为一家人互动休闲、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各标段坚持昼夜施工,目前,7个游园建设项目已全部进场,各标段已完成现场复核、移植树木标注、场地平整,大部分标段已完成绿化植物的移植,部分标段正在进行树木种植,总体工程进展顺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奇


2019年04月16日18:2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