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日活动:保护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保护国家安全 从你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位少先队员要从自身做起,不被网络虚假信息所蒙骗,认真学习国家安全信息……期待大家牢记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用行为维护祖国荣誉!”15日上午8点,在升旗仪式上,经三路小学四六班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小小身体迸发出的声音有温度、更有力度。

  随后,在各班开展的国家安全日主题班队会上,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深入探讨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安定祥和贡献自己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有来自经三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家长们从事海关工作,他们在活动当天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课,为孩子们带来别样的一节课堂。

  据悉,在日常教育活动中,经三路小学也会将家国情怀贯穿其中。学校通过传播国防安全及军事理论知识等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国的种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周星 通讯员 徐改荣


2019年04月16日16:5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