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 塔沟足球基地U13男队获第四名


  大河网讯(记者林辉)4月6日至13日,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室内五人制足球社会俱乐部男子12-13岁组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塔沟足球基地U13男队在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足球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内蒙古、河南、吉林、新疆等地的19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室内五人制足球比赛全场为40分钟,采取小组赛单循环和交叉排位赛的办法,其中A组4支球队,B、C、D组5支球队;小组赛采用单循环制,直接决出胜负,积分排名靠前的两支队伍进入8强;排位赛分为四分之一、半决赛及决赛共三轮,胜者获得冠军。


  塔沟足球基地组织U13男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抽签中被分至B组,小队员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身体素质,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分别以6比4战胜内蒙左翼足球队、8比3战胜新疆冠升足球队、3比1战胜江苏华奥足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塔沟基地U13男队对阵东道主内蒙天骄足球队,在上半场0比1落后情况下,队员们顶住压力、敢踢敢拼,下半场连续6次进球反超比分,最终以6比2逆转取胜进入四强。半决赛中,与塔沟基地U13男队对阵的是陕西志丹足球队,由于双方实力相当,常规时间和加时赛踢平,在点球大战后以4比7失利。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塔沟基地以微弱劣势遗憾输掉比赛,最终取得第四。

  据了解,五人制足球项目在本届二青会上首次成为全国大赛的正式项目。五人足球运动虽然发展时间较短,但其比赛以战术多样、攻守变换快、被公认为提高足球技术和敏捷度的方式,是调动青少年足球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


2019年04月1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