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罹患胰腺癌!河南21岁大学生求救:我还想好好孝敬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实习生 施学霞

  48岁的妈妈历尽艰难,供给孩子求学,如今孩子即将毕业,而她却罹患胰腺癌。年仅21岁的黄河交通学院大学生,面对家庭苦难,在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感叹“我还想好好孝敬妈妈……”

  妈妈罹患胰腺癌,

  大学生写信求救妈妈

  4月1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收到了一封求救信,来信者是郭磊,是黄河交通学院一名大三学生,今年21岁。

  郭磊说,他家住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郭岗村,家里有父母、弟弟,共四口人。原本,他们一家过着朴素温馨的生活,但不幸的事发生了。2018年12月13日,他的妈妈陈春阁在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胰腺癌IV期肝转移。

  “我们被告知若不及时治疗,我妈的生命随时有危险!”郭磊说,“在确诊前的半年时间里,我妈妈总觉得肚子隐痛不适,并逐渐加重,但考虑到爸爸外出打工,我外出求学,弟弟还尚在小学,妈妈不愿让我们担心,便独自忍受着疼痛与不适,坚持没有告诉我们。”

  直到2018年12月7日夜里,腹部剧烈的疼痛,让陈春阁难以承受。于是,她告诉了在商丘打工的丈夫。

  郭磊说,三年前,他的妈妈也曾因腹部不适在家附近医院检查,当时没有找到明确病因,而这次确诊的胰腺癌,犹如晴天霹雳,让他们一家人无法接受!

  “在我心中,妈妈是一个勤劳善良,积极乐观,孝敬长辈的人。每当看到她在疼痛时痛苦隐忍的样子,我的心里如刀割一般,恨自己还没有能力为她多做些什么!”郭磊说,这些天,他的爸爸也承担着心理、精神和经济各方面的压力,比以前憔悴了许多许多,“我真希望自己能帮他承担起这份压力!”

  郭磊希望社会各界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的母亲。“我和弟弟定然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你们、回报父母!希望您能伸出援手,这对我们至关重要。谢谢好心人,祝愿好人一生平安!”他说。

  “还没尽到孝心,

  想毕业工作后好好孝敬她”

  “妈妈才48岁,我还没有毕业工作,还没有对妈妈尽一点孝心,我还想毕业工作后好好孝敬她……”郭磊说,当时因为害怕母亲不能承受检查的结果,他们一直瞒着妈妈,没有告诉她真实的病情,只告诉她是胰腺炎。

  父母从北京回来后,由于病情的特殊性,他的妈妈陈春阁于1月7日从县中医院转院至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并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化疗。

  据郭磊讲,为了让不愿多花钱的母亲更好地配合治疗,最终他们一家人还是告诉了她真实的病情。“妈妈在大哭了一场后决定坦然面对,她没有放弃自己,每天都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按时吃药,忍受疾病的疼痛和药物的副作用,拼了命想活下去!”他说。

  “妈妈说,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她还想看着我成家立业,还想看着我弟长大成人!”说到妈妈病情,郭磊情绪总是难以抑制地悲伤。

  让郭磊一家人更难以面对的是,仅仅这几个月的检查和治疗,费用已经花了近10万元,而后期化疗费用大概还需要20万元。这个数字,对于郭家这个年收入不多、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根本无力承担。

  陈春阁欣慰的是,知道家里不富裕,郭磊在读大学期间,一直都在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来减轻家庭负担。

  目前,郭磊在水滴筹已经为他的妈妈搭建了捐助平台,名字为《爱心接力!妈妈请您握紧我的手!我们一起对抗病魔!》,筹款意向20万元,截至今天(4月11日)下午1时30分,已筹到17000余元。

  如果您想帮助他们,可联系郭磊手机13103619370,或在微信客户端点击》》水滴筹链接

2019年04月11日16: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