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国际牡丹园6万株牡丹齐盛开,法式花园开园迎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霍志鹏 林治坤 文图

  本报讯 4月9日上午,洛阳国际牡丹园的法式花园竣工开园。洛阳市友好城市法国图尔市市长克里斯多夫·布歇以及洛阳市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据介绍,该法式花园由法国规划专家菲利普先生设计,遵循法式园林的设计风格,讲究对称之美。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法式花园总面积约2300平方米。由两个相同面积的花坛及广场组成,花坛的中心位置各建有一座喷泉。花坛为模纹花坛,法国人称之谓刺绣花坛,模纹由多种常绿植物及葡萄风信子、蓝色美女樱等构成对称的、多彩的图案。

  图尔市是历史文化名城。1982年洛阳市举办了第一届牡丹文化节,也正是那一年洛阳市与法国图尔市缔结为友好城市。37年来,两市交往频繁,取得了丰硕成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尤其是两市以花为媒,在园林项目上深入交流,为两市的交往书写了靓丽的一笔。2009年,近万株洛阳牡丹及芍药名贵品种落户图尔市;2011年,“洛阳牡丹花开浪漫图尔图片展”在国际牡丹园举办。这一过程中,图尔市政府提出在洛阳建设法式花园的想法。2016年4月,两市在洛阳国际牡丹园举办了法式花园项目启动仪式,并由图尔市园林规划师菲利普进行设计。2017年7月,由洛阳市批准投资建设。今年法式花园落成,这是洛阳市与图尔市友好交往的一件大喜事,将记入两市友好交往的史册。

  国际牡丹园位于洛阳市机场路,不仅是四星级牡丹园,还是洛阳市第一个获得国家级旅游景区的牡丹园,与连霍高速洛阳收费站仅3公里距离,园区占地总面积380余亩,汇聚了牡丹九大色系的680多个品种和330多个芍药品种。

  国际牡丹园的花期较市区牡丹观赏园晚一两周。目前,园内早开品种处于盛花期,约有100个品种6万株牡丹开放。其中景玉、迎日红、蓝月亮等品种盛开;珊瑚台、粉中冠、火炼金丹、紫盘托桂等品种初开。主要赏花点:华夏园、锦绣园、万芳园和连栋温室。

2019年04月10日14:5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