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洛阳一房屋起火后爆燃,记者进入火灾现场竟发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焦勐

4月5日下午,接洛阳市民爆料,洛阳市瀍河区杨文街道办事处十里铺社区内一民居起火,火势蔓延很快,又将隔壁收废站引燃。目前,火势尚未完全扑灭,现场仍可见烟雾弥漫。

当日下午5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起火的是一栋三层民居(一层为搭建的彩钢板房),房屋东侧仍在朝外冒烟,三层彩钢板房已经被拆开,有消防员使用水枪正在灭火。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在外围拉起警戒线防止居民靠近。

现场聚集了十余辆消防车,据现场消防员介绍,在现场救援的有瀍河消防救援大队、西工消防救援大队的数十名官兵。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洛阳民间义务事故消防快速救援员亢社欣,他也参与了此次灭火救援工作。

据十里铺社区居民介绍,三层民居起火后曾发生过爆燃,“这家人不是我们社区的,他们是外来的人,平时很神秘,也不与我们村民来往,经常见到他们家中有不知名的油类货品运出,疑似是一家炼油厂。”

△记者进入起火民居,发现里面有很多油罐

三层民居起火后,又将隔壁空院子内的杂草和树木引燃,而火势又向东蔓延将空院子隔壁的废品收购站引燃。

废品站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家受损情况不是很严重,房屋内并未被引燃。记者注意到他们家的一辆摩托车被烧成了骨架。

据现场消防员介绍,目前暂未获悉有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截至记者当日下午6时20分发稿前,消防救援人员仍在现场救援,现场有烟雾冒出。


2019年04月06日09:3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