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义卖,与爱同行!“云芯”志愿团温暖郑州市社会福利院


  本报讯(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史晓琪 通讯员 陈月阳)栩栩如生的唐僧师徒,可爱的机器猫……4月2日,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郑州市福利院携手开展手工艺品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云芯”志愿团队负责举办,团总支生活部、青联部、新媒体部门学生承办,3月23日至4月2日,历时半个月。活动分为手工制作志愿者招募阶段、手工品制作阶段、现场义卖阶段。志愿者招募阶段,共招募手工志愿者、现场义卖志愿者80余人;手工制作阶段,有70名志愿者参与制作,制作作品200余件;义卖当天,由学院销售志愿者同社会福利院师生共同进行作品义卖。

  4月2日中午11点,“携手义卖 与爱同行”信息工程学院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携手义卖正式开始。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师生,不仅带来了他们精心制作的精美公益制品,还进行现场制作。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的师生们纷纷献出爱心,该校党委书记贾修国、校长赵继红等学校领导也来购买义卖作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义卖持续3个小时,与福利院一同筹得善款1500余元,将全部捐赠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

  该校“云芯微公益”志愿者团队自2016年6月与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建立合作帮扶关系后,每周都要前往福利院开展“让爱心温暖你我,用知识拥抱世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已构建了较为完善“云芯”服务体系,通过电商平台、手工课堂、微店运营、线下销售等形式帮助福利院的孩子们创业就业。

  “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们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还提升了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本领。”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向春枝说。


2019年04月04日20: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