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绝杀,建业1:2负于申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摄影 张琮

  3月31日晚,中超在三周的间歇期后战火重燃,建业坐镇主场迎来上海申花。可惜的是,场面占优的建业在终场前被申花攻入一球,最终1:2遭遇绝杀,这也是本赛季建业的第一场失利。

  此前6个赛季,建业从未在主场输给过上海申花,面对这个老对手,在主场拿下赛季首胜是建业全队的目标。此役,上轮顶着高烧出场的奥汉德扎终于调整好了状态,出现在中锋位置上,此役他表现出色,在射门、突破、传球等环节都多次制造威胁,而台湾籍内援周定洋也在比赛中替补登场,迎来了建业首秀。

  上半场,两队在中场展开缠斗,场面势均力敌,比赛显得比较沉闷。易边再战,比赛依旧是不温不火,但第52分钟,建业在边路一次防守大意,被申花完成突破,对手横传中路后,由伊哈洛抢打破僵局。比分落后的建业燃起了斗志,随后的掀起连续攻势,奥罕德扎、伊沃和隋东陆都先后获得了不错的打门机会,但可惜都高出横梁。

  直到第83分钟,建业持续的猛攻终于有了收获,伊沃头球攻门造成申花防线混乱,冯卓毅门前左脚补射扳平比分。比赛所剩时间不多,建业希望乘势再下一城,拿下比赛。但进攻中建业投入人员过多,导致中场防守空虚,第89分钟,申花正是抓住了这样一次机会,由瓜林在禁区前从容地送出妙传,莫雷诺门前凌空垫射上演绝杀。

  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表示:“总体来看,我们在战术执行方面做的不错,达到了赛前的战术部署,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是很遗憾,在最后时刻,随着体能的下降,防守上出现精力不集中的问题,导致了丢球。接下来,我们要在训练中改进这个问题。”


2019年04月01日07:3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