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梨园谱写“花样生活”


  3月29日,游客在石桥镇生态旅游梨园景区内拍照留念。吕忠箱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梦珂)3月29日,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梨花盛开,一眼望去雪堆云涌、银波琼浪,宛若置身人间仙境。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于当天开幕,“千树梨花千树雪”的美景吸引了周边地区数万名游客。

  在梨花深处,精彩的民间艺术肘歌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有的游客参与徒步穿越活动,体验花海行走的快乐;有的游客则忙于赏花拍照,留下美好瞬间。而此时的梨农也没有闲着,趁着花满枝头,赶紧给梨花授粉。

  据悉,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梨花节、十二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春赏梨花、夏乘绿荫、秋品梨果、冬观枝桠”的四季美景,每年都吸引省内外50余万人来宁陵赏梨花、摘酥梨,带动十余万人就业脱贫。本届梨花节以“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为主题,将从3月29日持续到4月9日,其间将安排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宁陵慰问演出,举行首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摄影大赛、抖音视频玩转宁陵梨花节、梨花仙子选美大赛、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等11项主题活动。

  “每年梨花盛开的时候,来我们这里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梨花节的举办让我们梨园的名声越来越大,不仅酥梨的销量上去了,还带动了旅游产业发展。”石桥镇刘花桥村梨农刘先照说。

  宁陵县县长马同和介绍,目前,该县正依托万亩梨园这一生态绿色资源,以“生态养生慢生活”为主线,以梨花小镇、艺术小镇、桃花小镇建设为载体,全力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宜游宜乐之地;同时,将依托宁陵酥梨优势,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汁、梨膏、梨茶、梨醋、梨酵素等产品,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30日08:58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臧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