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面凌晨喷出3米多高水柱,这群人奋战10小时抢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魏萍

  3月28日凌晨,郑州金水路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地下一供水管道爆管,水柱喷出地面3米多高。郑州供水部门抢修人员及时赶到,关闭阀门。截至中午12点半,该处漏水点已抢修完毕,因此受影响的金水路(文化路--防疫路)道路两侧用户已恢复供水。

  3月28日凌晨1点35分,急促的电话铃响起,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未来项目部值班人员接到通知,“金水路健康路发现漏水险情,现场情况紧急,请抓紧到场止水!”

  2点20分,火速赶到现场的值班维修人员发现,从漏点处不断喷射出水柱,足足有3米多高。维修人员连关两台阀门迅速止水,同时设置围挡、警示标志,对路面积水进行处理,并安排机械到场辅助下一步的抢修作业。止水后,负责抢修的维修一班班长孔祥第一时间报批上级,与交警和市政部门协调路面开挖事宜。

  28日早上8点30分,操作坑开挖工作全面展开。9点,抢修人员挖出漏点发现,系一趟直径200毫米与直径100毫米管道连接处的法兰盘与管口受损,导致大量漏水。孔祥立即联系送水车到场做好应急供水措施,通知厂家运送维修管件,告知周边用户停水,他一边安排工作,一边让工作人员抓紧抢修。

  经过维修人员的努力,截至28日中午12点30分,抢修作业圆满完成。目前,受此次影响的金水路(文化路--防疫路)道路两侧用户已恢复供水。


2019年03月29日07: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