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卡车假货被运到荥阳垃圾发电厂销毁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赵正银

  "对假冒伪劣商品的销毁是一项严肃而又认真的工作。在销毁过程中,所有的假冒商品是否有流失,作为纪委执纪监督人员必须要全程监督,销毁到位"。昨天,对于如何监督市场监管部门对查处的假冒伪劣商品全部销毁,二七区纪委驻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李晖说出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

  集中销毁前,纪检监督人员对装上车的假冒伪劣商品再次进行检查

  据介绍,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在3.15前后都要对查扣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由于销毁的数量大、品种多,一旦看管不严,车辆在路上或者是在垃圾发电厂停放时有可能会被无关人员偷偷拿走。为防止准备销毁的假冒商品丢失,每次销毁时驻局纪检监督人员都会全程跟踪,进行监督。执法监督人员按照销毁程序规定,他们首先核实拟销毁商品清单和销毁呈批情况、依法罚没的假冒伪劣商品出入库数量,以及装、运、卸及销毁现场等各环节,派驻纪检组人员都全程参与监督、拍照备案。依照职责,对销毁工作认真履行执纪监督,确保假冒商品列入清单真实无误并悉数得到销毁,以保证被销毁的假冒商品在销毁的各环节上紧安全阀。

  今年3月13日,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百吨假冒伪劣商品在进行集中销毁时。从装货到发车,直到18辆大卡车将满载的假冒伪劣商品运到荥阳垃圾发电厂进行销毁。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检监察人员从始至终都全程监督,一步不离,保证了所销毁的假冒商品无一流失,全部予以销毁。


2019年03月26日14: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