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纯净素雅 亭亭玉立......郑州经纬广场玉兰花迎春绽放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文/图/视频)进入3月下旬,郑州各大公园和广场花儿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3月2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经纬广场,这里近期举办了“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19玉兰花文化展,玉兰花迎春怒放,花展将持续到3月31日,还没有观赏过的网友可来一睹玉兰花的纯净素雅。

  据了解,本次玉兰花展的主题是“玉树琼葩堆雪映日,经天纬地开拓盛世”,整个园区打造一纵一横两大花卉景观轴线,利用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的草本花卉布置花坛花境,形成“花开盛世 传承美德”“筑梦中原 献礼两会”“兰影春晖 莹洁清香”“约会玉兰 拥抱春天”等多处花卉景观,渲染烘托春回大地、百花齐放、芬芳满院的浓郁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还设置了30余幅展板,从栽培历史、常见品种、花语启示、诗词歌赋等多方面对玉兰花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花展同步的,还有文艺汇演、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系列花展除了经纬广场的玉兰花展,还包括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紫荆山公园紫荆花展、动物园桃花展、碧沙岗公园海棠文化节等17个花展,花展展示了郑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成果,美丽的花儿也为郑州市民带来了五彩缤纷的好心情。

  向着天空生长

  簇拥开放

  形似喇叭花

  娇艳欲滴

  玉兰花骨朵儿

  浅粉色的玉兰

  花枝随风而动

  绿叶相衬

  纯净素雅

  尽情享受春日阳光的玉兰

  亭亭玉立

  花团锦簇

  两株玉兰花枝相交

  红花绿叶

  美不胜收

2019年03月22日21:4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