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学生丢钱包险些误了考试 多亏民警连夜找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钟莹莹

  "钱包丢了,夜里我急得都睡不着觉,真怕影响了考试!"3月17日早上,从外地到登封参加考试的中学生杨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得连连道谢。

  3月16日晚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接到外地学生杨某的报警,说他的钱包丢了。钱包里面有学生证和身份证,一旦丢失,他就无法参加第二天的考试。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杨某是从外地来到登封参加考试的学生。当天晚上,他与同学相约在夜市吃饭,吃完饭回住处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除了学生证、身份证外,还有银行卡和几百元现金,一旦找不回来,不仅第二天的考试要泡汤,回家连路费都没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安抚杨某先回酒店休息,他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寻找钱包。随后,民警找到杨某吃饭的夜市,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由于夜市上的人流量较大,要想找到一个小小的钱包,如同大海捞针,但民警并没有放弃。他们一边查看监控,一边逐户询问摊主。四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在夜市街的一个摊位上了解到,该摊主捡到了一个钱包。

  原来,小杨和同学们一起在夜市摊上吃饭时,钱包滑落在了地上,但他却浑然不知。他和同学离开后,摊主上前打扫卫生,看到地上掉落的钱包后,便捡了起来,以为失主很快会返回寻找,但等到夜市该收摊的时候,失主没来,民警却来了。听说民警来帮小杨寻找钱包,该摊主当即拿出钱包交给民警。此时,已是凌晨1点多。

  为避免打扰小杨休息影响第二天考试,民警一直等到3月17日早上7点,才拨打了小杨的电话。小杨一听钱包找到了,十分激动,迅速赶到了派出所。当天上午,小杨顺利的参加了考试。


2019年03月20日17: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