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车内配备“环保垃圾袋”!你咋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魏晓柯

  公交车作为城市文明的窗口,每天行驶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已成为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员。为了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郑州市公交四公司广大车长从细节着手,扮靓车厢,尽心为市民乘客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

  20日上午10点,郑州市52路车长刘辉正忙着把买来的环保垃圾袋,粘贴在座椅的后背。“虽然公交车内配备有垃圾桶,但有时因为车内人比较多,一些乘客为了图方便,便随手把垃圾塞到座椅旁的缝隙内,甚至有个别乘客会向公交车窗外丢弃。如何避免这种不文明行为?我就想到购买一些环保垃圾袋,粘贴在座位后背和座位旁的车厢厢体上,这样不但环保又方便了乘客放垃圾,同时,也想为城市化精细管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儿力量。”刘辉说。

  “有了这些环保垃圾袋,就不用起身前往后门垃圾桶那儿去扔垃圾了,公交车长的想法真是贴心又方便。”乘客李女士告诉记者。

  刘辉说,公交车到了终点站,他会挨个检查,并将垃圾清理出来。如果环保垃圾袋破损了,也会及时更换。虽然这样增加了劳动量,但能让乘客文明乘车,杜绝乱扔垃圾。

  在郑州市52路场区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张师傅看到车长的细心措施,竖起大拇指称赞:“公交车长的这个措施,不但保持了车厢的卫生,也促进了城市道路的整体卫生,还替我们减轻了工作量,我得赞一个!”

2019年03月20日17: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