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风水宝地,将花落谁家?2019焦作市山阳区招商专场推介会举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实习生 施学霞

  包括南水北调干渠畔在内的焦作主城区四宗大面积地块,因位置绝佳、收储不易,历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究竟花落谁家,更是众说纷纭,但随着“精致城市 品质焦作”2019山阳区招商专场推介会举行,个中答案,有望在这个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时节,逐渐明晰。

  今天(3月16日)上午,由焦作市山阳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绿城、绿地、万达、招商局蛇口、恒大、和兴鑫等数十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到场。焦作市政府副市长闫小杏、副秘书长刘晓军,焦作市山阳区区委书记李建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林以及焦作市文旅局、住建局、金融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

  在此次推介会召开之前,上百名来自上述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分别赶赴相关地块,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相关方面的工作汇报。在随后举行的推介会上,焦作市山阳区委、区政府及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对这些地块再次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通报,此次焦作市山阳区所推介项目分别位于黄龙山片区、山阳故城片区、高铁片区和太极体育中心片区四个重点片区,旨在通过组团集聚、功能互补、错位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其中,黄龙山片区依托太行山生态修复成果、绿色山脉屏障,抢抓“郑焦山地生态休闲养生度假游”战略机遇,打造“山水南太行,休闲在山阳”的特色旅游品牌,重点谋划项目有总投资100亿的黄龙山运动健康智慧特色小(城)镇项目、投资20亿元的奥特莱斯小镇及商业旅游开发项目以及投资10亿元的药王小镇整体开发项目等。

  山阳故城片区围绕山阳故城遗址保护开发,重点发展城市旅游及城市经济各类产业,打造汉文化与水文化为一体的5A级文化休闲旅游区,同时打造中原路财富大道,引导新产业新业态集聚。重点谋划项目有投资46亿元的城东城市综合体项目(规划已完成)、总投资20亿元的昊华宇航旧厂区改造项目、投资10亿元的贝格老厂区改造项目等。

  太极体育中心片区充分利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的优质场馆资源和焦作大学、焦作师专丰富的人才资源,重点发展太极文化旅游、全领域品牌教育培训、现代城市综合体等新产业。

  高铁片区主要是塔南路以东,滃涧河以西,人民路以北,铁路以南区域,该片区距离焦作火车站1公里,南水北调总干渠从此穿过,是郑焦一体化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重点发展金融中心、研发中心、总部经济、新型商业综合体等新产业新业态。在建重点项目有投资20亿元的弘正文汇苑项目、投资5亿元的凯旋汇商业广场等项目,重点谋划新拆迁出的828亩土地。

  通报显示,上述高铁片区地块可开发地块总面积为828.09亩,其中商业 330.41 亩,住宅 497.68亩,共有22个可出让地块,容积率为2.5。太极体育中心片区地块属于污水处理厂搬迁后腾出的地块,共有2个商业地块,面积共计161亩,其中41亩规划为五星级酒店建设用地,其余120亩拟建设以体验式消费为主的商业综合体,涵盖主体购物中心、奢侈品专营、文化休闲和甲级写字楼等。城东城市综合体地块位于城区东部、人民路中段北侧苏蔺村,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特色文化小镇,占地1100余亩。

  也正是这一建设用地的规划出台,在焦作多位人士看来,如果推介招商顺利,焦作将告别没有五星级酒店的历史,对于焦作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具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此外,焦作市山阳区推介的地块,还有“百企退城”昊华宇航地块(占地430亩)、“百企退城”贝格地块(287亩)、药王庙医药小镇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约2000亩)、山阳故城汉文化城项目(项目规划占地5073亩)、金融商业街区项目(占地43亩,容积率为3.5)。

  对出席“精致城市 品质焦作”2019山阳区招商专场推介会的嘉宾,焦作市山阳区委书记李建超表示欢迎。他说,山阳区是焦作市的核心城区,总面积近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40万人,辖9个街道办事处,是全市的文化、教育、金融、商贸核心区,自古为康养胜地,也是创新之地、精彩纷呈的发展高地,以及商机无限的兴业宝地。

  “我们将秉持‘有事必须服务好、无事坚决不打扰’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创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制环境,与各位投资者一道分享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共赢发展。”他说。


2019年03月17日08:34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