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春分春未满 周二夜来杏花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一场小雨,小雨润如酥;几阵北风,北风入夜寒;更多的是,云样的干净,晴朗的天。未来一周,春分驾到,青睐几多花草,涂抹几番春色。只是,花红柳绿固佳,天干物燥需防,昼夜温差仍大,小心照看身体,莫要轻易感冒。

下周,有雨,有风,有暖,有冷,有阴,更有晴。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河南省气象台预报说,预计下周(3月18日—3月2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在周二夜里到周三(19日夜里20日),其中我省偏南地区降水较明显,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虽然有雨,但既不是喜雨,也不是及时雨,更像是杏花雨。根据预计,下周降水量方面,我省南部地区接近常年同期、其它地区较常年同期略偏少。西部、北部0~2mm,其它地区3~8mm,南部部分地区10~25mm。

气温,起伏较大,天气,暖冷夹杂。周内气温起伏较大,周初气温仍较高,周三到周四(20到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周平均气温方面,北部、西部山区8~10℃,其它地区10℃~1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部、西部山区1℃~2℃;其它地区2℃~4℃。

具体来说,周二夜里到周三,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周三到周四,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是多云间晴天气。

郑州来说,绿城逢春,花开万点多如海,风吹仙袂飘摇举。下周郑州的降水量正常稍偏少,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正常。周二夜里到周三,大部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周三到周四,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周内其它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2019年03月15日14: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