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一非法校车核载14人 却被塞进25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朝

本来就是个非法校车,核载人数为14人,却被硬生生的塞进了25人。3月13日,濮阳南乐县民警查货一起严重超员的非法校车,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立案侦查。

据介绍,3月13日16时51分许,赵某使用车牌号为冀DN**13大型客车(核定载客人数为14人),其实是非法校车,到南乐县近德固乡佛堂村送学生,在近德固乡跳堂村村南佛堂村东,被近德固派出所民警当场截获。经清点人数车上实载25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构成危险驾驶。

当时,车内景象触目惊心,除驾驶员和带队老师外,其余均为幼儿园和小学学生,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将车上学生安置好后,将驾驶员赵某及所驾驶车辆带往公安机关。

经询问,驾驶员赵某对自己驾驶非法校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赵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依法立案侦查。


2019年03月15日14:4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