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一男孩戴上戒指去不掉了 爸妈无奈带他走进了消防队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朝 通讯员 李占会

上学时,购买个戒指戴着玩,没想到这枚“魔戒”戴上便去不掉了。3月14日,濮阳市开发区一小男孩手指被戒指卡住,疼痛难忍。经医生全力施救后仍无法解除“魔戒”,无奈之下,孩子的父母带孩子来到消防大队求助。

据介绍,当天12时26分,男孩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消防员发现该男孩左手无名指上卡了一枚钢制戒指,手指肿胀,他的家人非常焦急。由于手指被卡时间较长,孩子的手被卡部位明显粗了好多。如果不及时取下戒指,手指血液不能循环,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随后,中队指挥员制定了救援方案。先用钥匙将手指与戒指分隔,防止手指受到二次伤害,然后,由一名消防员利用尖嘴钳进行剪断。但是,由于材质为钢制,无法剪断戒指。随后,消防指战员又采取洗洁精润滑、细线缠绕手指和钢锯等方法,但由于男孩手指肿胀严重且钢制戒指韧性较大,最后仍没能成功取下戒指。

最后,指挥员决定利用小钥匙穿过戒指,使用绝缘剪顺着钥匙缝隙,强行剪断戒指。最终,前后经过30分钟的努力,分别剪断了戒指对称的两处,男孩手上的戒指终于崩裂开了,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将戒指取下,男孩此时如释重负,男孩妈妈连向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经询问了解,男孩因好奇,在上学的时候购买了一枚戒指,本想戴着玩,但戴上后就再也取不下来,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情急之下只得向消防员求助。

在此,濮阳消防提醒:手指被卡住时往往会出现肿胀、发紫、甚至出血。此时,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强制取戒,碰到类似情况,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戒指,将戒指转下来。如果这样做了,手指还是取不出来,且手指红肿,就不要再尝试了,马上求助消防部门。


2019年03月15日14:3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