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一小伙开奥迪挂英文车牌:TOP GRADE,民警看不下去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实习生 李一帆 通讯员 崔站立

  牌有蓝牌、绿牌、黄牌、黑牌的,但黑底+TOP GRADE 英语拼写的车牌真没见过。3月13日早上8时许,郑州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就查获了一辆这样的“车牌”。

  据了解,六大队机动中队指导员占耀文带领民警卜隽峰、辅警崔敏奇、高贯泽等人,在农业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上早高峰岗任务时,发现一辆灰色奥迪牌小型轿车沿农业东路由西向东缓缓驶来,但是车号牌是黑色的。而且黑牌上有个“TOP GRADE”的英语拼写,这莫非是“最高级”的车牌?

  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将其拦停,驾驶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经过民警询问,了解到当事人是一个洗车装饰店的员工,洗过车后用黑布将车号牌给蒙起来了,早上起来来不及将布去掉就开车上路了。当行驶至农业东路与九如路交叉口时,被民警查纠,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也出示不了。

  这名小伙子有驾驶证吗?经过民警用警务通查询,该驾驶员实习期刚满一年,这种行为属于故意遮挡号牌和开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要求当事司机到交警六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根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同时,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时,发现该车辆本身颜色为黑色,车主擅自将车身颜色变更为灰色,这种情况属于私自改动机动车参数,可以给予车主200元罚款,并责令车主恢复车身颜色。

  民警提醒驾驶员开车上路前,最好围绕车辆转一圈,观察车辆前后牌是否清晰、完好无损,避免被处罚;观察车身是否有剐蹭,可以及时报警处理,减少损失;同时观察车辆周围是否有小动物、小朋友,避免发生事故。



2019年03月13日17: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