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党建引领 “四全”播报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质量报两会


  ▲位于河南代表团驻地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临时党支部活动角。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万众瞩目,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派出73名记者赴一线采访报道,记者将通过报、网、端、微、屏,全媒体、立体化报道大会盛况,全景展示全国两会。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2019年全国两会报道团出发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这也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首次成立前方报道团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将按照支委会分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出新出彩完成全国两会报道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驻地,位于河南大厦6楼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虚拟演播间的旁边,就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2019全国两会报道团临时党支部的活动角,活动角专门开辟了“三个带头精品专栏”,党员干部要带头发现两会亮点,带头讲好精彩故事,带头写出彩稿件,每天将精品稿件和报道亮点及时张贴,以此激励一线记者多写稿、写好稿、出精品。`


  ▲位于河南代表团驻地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中心的临时党支部人员分工。


  ▲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发现两会亮点,带头讲好精彩故事,带头写出彩稿件。


  ▲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队部分人员随车采访。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前方指挥部每天都要召开策划会。


  ▲参加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的大河报记者段伟朵举手要求提问。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国两会报道前方总指挥的房间就是策划会会场。


  ▲讨论选题


  ▲记者为了赶时间,席地而坐编写稿件。


  ▲记者个个都是全能手,写得稿,拍得视频,还能施工。


  ▲位于河南代表团驻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虚拟演播厅。

2019年03月13日08: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