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了鹿邑民警!车辆后备厢被褥里竟藏着5桶散装汽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石中华

日前,江苏省宿迁市的一名小伙自驾去重庆时,因担心路上加油价格高,提前在某加油站购买了5桶廉价汽油。结果,这位小伙就带着5桶共计100升的汽油上路了。当他驾车走到河南鹿邑县境内时,省界检查站的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意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3月12日从鹿邑县公安局获悉,小伙马某杰不仅没能顺利赶往重庆,反而被拘留了。

3月9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的民警正在永登高速豫皖省界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在对一辆白色无牌小轿车检查时,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此时,驾驶员神情紧张,执勤民警果断要求驾驶员熄火并下车接受检查。

打开该车后备厢后,震惊的一幕发生了,民警看到后备厢的被褥里,包裹着整整5桶散装汽油。按照应急预案,民警迅速对附近车辆和人员进行疏散,并控制驾驶员带离检查区。

经询问,驾车男子马某杰(男,江苏省宿迁市人)对其非法运输散装危险品汽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案件被移交鹿邑县公安局涡北派出所处理。

经涡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得知,违法行为人马某杰从江苏省宿迁市准备去重庆市办事,担心在路上加油价格高,就在一个小加油站廉价购买了5桶汽油,每桶20升,合计100升。

马某杰一路上暗自庆幸无事,没想到,在鹿邑县省界检查站碰见了火眼金睛的鹿邑公安民警。目前,他已被行政拘留。


2019年03月13日08:1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