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崇臣:在健康精准扶贫方面,我们责任重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摄影 许俊文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健康精准扶贫方面,我们责任重大。”

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前不久的“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河南行” 卢氏县首场活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牵头,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扶贫办共同实施,河南省儿童医院具体组织开展工作,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开展疾病筛查和精准治疗,开展健康宣教、基层儿科医师培训等,并在全省逐步推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小康路上,不让一名患儿掉队,让贫困家庭患病儿童同样享有健康未来”。



2019年03月08日08:0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