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来法:总书记对基层工作太了解,农村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摄影 许俊文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强调,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不要搞"大跃进""浮夸风",不要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这些问题我们历史上都有深刻教训。对这类问题现在就要敲打,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3月7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洛阳栾川县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正在驻地房间收看新闻联播。他说,刚才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报道,很有感慨地说,"总书记对基层工作了解的十分清楚,对脱贫攻坚工作更是了如指掌"。

杨来法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对脱贫工作十分了解。脱贫就是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比如收入增加了,住的房子新了,不为生活琐事发愁。还有,就是让老百姓心里更踏实,脱贫之后要有长远发展,比如说发展产业,让村民享受产业带来的持续收入增长,不仅脱贫了,还要奔小康。

杨来法所在的村庄已经提前实现脱贫,村里的产业也干的红红火火。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话,不仅对脱贫攻坚的评价非常到位,对开展基层工作也是重要指导。


2019年03月08日08:02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