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不流表自转!郑州多位业主水费翻几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摄影 张琮

  “水不流表自转,浪费了不少水费,该有谁埋单?”这几天,家住郑州市卡萨小区B座不少住户反映,他们家的水表出现一种怪现象,水龙头阀门在全部关闭状态下,水表仍在缓慢转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家里不用水,水表却在缓慢自转

  玉红(化名)住在卡萨小区B座,在附近上班,平时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据其介绍,就在前几天,她在家里做饭时,打开水龙头突然发现,水流不是很均匀,伴随着“突突”响的水泡,和以前大不相同。后来到自家水表处查看,结果看到水龙头阀门在全部关闭状态下,水表仍在缓慢转动。“当时把我吓一跳,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哪里出故障了吗?”玉红说。

  另有住户坦言,刚开始以为是家里漏水了,随后检查发现根本不是,可能其它方面出现故障。

  和玉红相同遭遇的还有很多住户,记者调查发现,整个B座6层以下都受到了影响,近80户。多名业主称,水不流表自传,此现象已不是首次出现了,去年7月份就曾发生过一次,后来郑州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维修后恢复了正常。

  “水表自转,多出来的水费该有谁埋单?”多名住户表示,正常情况下只有家中用水,水表才会进行转动,如果不用水,而水表自己转动,肯定会多出许多水费,这是刚发现,也不知道以前多跑出多少水费。

  多名住户告诉记者,找相关部门协商,最终未达成一致。

  需要维修,系二次加压设备故障

  2月6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位于经三路附近的卡萨小区B座。由于周三,很多住户都上班去了,走廊里显得很安静,少有人员走动。

  在二层一个电表处,打开电表柜记者发现,有个别住户家中无人,水表指针仍有缓慢转动的现象。

  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称,他们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有10多年了。此事到至今没有接到过任何一名业主反映,他们物业公司也一直不知晓。

  此外,6层以下,所有产权是郑州自来水公司,因业主交水费直接交到自来水公司,期间换新水表也没有通知他们,物业不管他们的事。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转告自来水公司人员,给业主说是浮球损坏,需要维修更换。但他们否认,之前一直没出现问题,为何从去年自来水公司换表以后,就曾出现过一次,应该找专业人员来检测。假如修好了,再出现此问题,会有谁负责?

  “还有部分住户不交物业费。”另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过,这和自来水水表自转没有任何关系。

  郑州自来水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条例,产权属于物业,可能物业和业主之间有纠纷,换水表之前也都贴有公示。接到业主反映的问题,迅速赶到现场,通过检查发现,系二次加压供水设备引起,稳压阀损坏了,换了就可以修好了。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水表还是存在有轻微的转动,不过走的很少,不仅往前转有时也会往后转,这会让业主看着心里不太舒服,水费可能多少会有点影响。

  其称,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协调物业,早日帮忙维修好设备,服务于业主。


2019年03月07日10: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