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献爱心、高铁救人……漯河2018年度十大“最美卫计人”评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谷东方

火车上急救晕倒老人、奔赴新疆援助医疗事业、紧急救助摔倒老人……3月6日,记者从漯河市卫健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市2018年度十大“最美卫计人”评出。据了解,10位获奖者(含群体)的事迹,曾在过去的2018年感动了诸多网友。

2018年5月7日,大河客户端曾以《漯河年轻护士施救摔倒老人 支招路遇摔倒老人该如何扶》为题,报道了漯河市区一位老人突然摔倒,血流不止,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周翔正好路过,赶紧上前紧急救助,并把老人搀扶到医院救治。新闻刊发后,曾引发众多媒体转发,网友们也纷纷为她点赞。

记者了解到,除了周翔外,其他9位获奖者(含群体)分别是:医的是病人养的是亲人的万素华;高铁医者仁心传佳话的刘国锋、李景华、周山、段宏伟;火车上救助老人扬美名的张双双;志愿服务显爱心的张付民;点滴之处见真情的孟孝君;平凡久之聚大爱的范俊平;援疆奉献本无价的聂营;带金牌团队助健康成长的黄占克;成就事业卓越回馈的谢桥涛。

漯河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在大会上作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六项重点”:一是整合医疗资源,优化结构,让优质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社会效益;二是提升医疗水平,招才引智,让专科特色建设更加凸显;三是落实民生实事,优质服务,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四是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完善功能,进一步提升疾病防控能力;五是加强人口健康管理,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人口生育生命质量;六是加强行风作风建设,恪守医德,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019年03月07日10:36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