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郑州外卖小哥送餐忘拔钥匙,这名路人的做法很暖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3月5日凌晨,一名外卖小哥到郑州市农科路一小区送餐时,把电动车停在小区门口后没拔钥匙便匆忙离开。夜间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发现后,便守在车前,一直等外卖小哥送完餐出来才离开。

今天凌晨1时35分,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刘玉忠、李愁等巡逻到农科路小学附近一小区门口时,发现一辆电动车钥匙没拔,车上还放着外卖箱。环视四周,该车周围没人,队员认为可能是送外卖的小哥到小区送餐时忘了拔钥匙。

为防止电动车丢失,队员们决定在此等候车主。果然,十几分钟后,一名男子手里提着几盒饭菜和烧鸡从小区出来。看到自己的车前站着几名巡防队员,男子一脸疑惑,听队员说明情况后,男子十分感动。

男子说他是送外卖的,春节过后刚从外地来郑州打工,才送了一个多星期的外卖。电动车是他花了4000多元新买的,一旦丢失,外卖就送不成了。20分钟前,因为急着去饭店取餐,匆忙间忘拔了钥匙,多亏被细心的巡防队员发现。为了表示感谢,外卖小伙要把烧鸡送给队员,被婉言谢绝。

队员提醒外卖小伙,不管工作多忙,都要注意安全,送餐时一定锁好车再离开,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019年03月05日12:4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