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年轻母亲每天工作12小时月入七八千 为啥这么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袁敏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在河南洛阳,33岁的李慧珍每天打两份工,工作时长超过12个小时。

为什么要这么拼?这是很多人都问过李慧珍的问题,“我家里有3个孩子,为了给他们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吃再多苦我也愿意。”

之前,李慧珍是一名全职外卖配送员,但为了早日能买套房子,现在她一边送外卖,一边还做着共享充电宝的推广工作。孩子爸爸也在郑州打拼着。

李慧珍早上6点半起床,给孩子们做早饭,送大女儿上小学、送小女儿上幼儿园,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赶在12点之前,到站点参与高峰送餐的工作。

“别看李姐柔弱,干起活来可一点不比小伙子差,风雨无阻,全职的时候一个月能跑出1000多单。”站点的同事对李慧珍的评价很高。

虽然两份工资加起来,李慧珍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七八千,但她花在自己身上的钱微乎其微,话费是她最大的支出。

“钱主要花在孩子身上了,上辅导班、交托费,我一年也买不了两件衣服。”李慧珍不好意思的说道。

等送完晚高峰,李慧珍到家的时间一般都是晚上十点。刚到楼下,3个孩子听见摩托车声就跑出来接妈妈,这也是李慧珍一天当中最开心的时刻。

送餐不易,希望大家多一份理解,在收到餐食的时候说一声谢谢,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2019年03月03日09: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