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公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康翔宇 实习生 程贺

  由河南省文物局指导,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和《华夏考古》编辑部主办的2018河南考古新发现论坛于3月1日在郑州召开。在论坛上,来自全省十二个考古项目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后由专家评委会成员无记名投票,最终,被誉为咱河南考古界的"奥斯卡"——"2018年度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名单新鲜出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3月1日在论坛现场了解到,河南考古新发现论坛今年是连续举办的第十一届。专家评委会从学术价值、发现重要性、年代及地区分布等几个方面综合评定后,经过投票确定栾川龙泉洞旧石器时代遗址、荥阳官庄遗址两周及汉代手工业作坊遗存、义马上石河春秋墓地、汉魏洛阳城北魏宫城及其周边附属建筑遗址、开封明代周藩永宁王府遗址五个考古项目入选"2018年度河南五大考古新发现"。

栾川龙泉洞旧石器时代遗址全景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荥阳官庄遗址两周及汉代手工业作坊遗存平面图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供图

义马上石河春秋墓地东北区航拍图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供图

汉魏洛阳城北魏宫城及其周边附属建筑遗址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汉魏故城队 供图

开封明代周藩永宁王府遗址 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 供图

2019年03月02日08: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