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摔倒流血不止 外卖小哥紧急施救

  外卖小哥刘明辉紧急救助街边摔倒的八旬老太目击者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波实习生苗晓晴

  本报讯2月26日下午,洛阳街头,一名八旬老太骑三轮车不慎侧翻倒地,头上血流不止。由此路过的外卖小哥刘明辉立即停车,将老太太揽在怀中,安抚她并帮忙止血,联系家人。

  “我送餐也很着急,但看着老太太躺在地上,头上流着血,就赶紧停下来帮忙救人。”2月27日,刘明辉在接受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他路过珠江路与九都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位老太太受伤了,就上前去帮忙,一问年龄得知对方80多岁了,就赶紧紧急施救。“旁边很多人围观,拿着手机在拍视频,我就更放心去救人了。”

  刘明辉说,他到老太太身边后,让她靠在自己怀中,耐心安抚。没有止血的物品,经老太太同意,用她的帽子捂着头上的伤口。

  救人要紧,可刘明辉没忘记自己的职责,他的箱子里还有客人的午餐。刘明辉一边帮老太太捂着伤口,一边联系骑手站点。沟通后,站长决定派另一名骑手帮刘明辉送餐。

  随后,围观的热心路人打了120,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刘明辉用老太太的手机联系到她的女儿。一直等到救护车来,帮忙将老太太抬上救护车后,刘明辉才匆忙离开。

  目击市民姜冬冬说,该路口因施工被封,老太太骑着三轮车由北向南行驶,正要从道牙上下来时,不慎失衡,导致侧翻。

2019年02月28日08:20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