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一位母亲救女溺亡!生命最后一刻仍保持托举姿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2月25日晚,新乡市和平桥附近,一名年轻女子轻生跳入卫河,62岁的母亲也随后跳入河中想要搭救女儿,不幸遇难。现场参与救援的新乡市东街分局民警告诉记者,女孩被救起时,她的母亲在其身下一直托着女儿,女孩最终获救,而62岁的母亲则不幸遇难。

(周围群众手机拍摄↑)

当晚8:26分,正在待警点备勤的东街分局民警赵荣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任务:和平桥西侧有两人落水,请速去救援。赵荣立即带领辅警王明海赶到现场,"我们到达现场时,母女俩在河中间顺水向东漂流,能听见女孩微弱的呼救声,于是赶快将救生圈抛向了女孩。"

女孩拉住救生圈后,被拽到河边。由于水面距离河岸有一米多的落差,河岸又陡峭湿滑,在多名群众的帮助下,众人七手八脚才将女孩拽上岸。出警民警赵荣告诉记者,女孩抓住救生圈以后才看清,在她的身下还浮着一个人托着女孩,这才能让女孩的头部能够露出水面,并最终获救。

"我们到达现场时,母女俩已经顺水漂流有100多米了,岸边也仅有三四名群众,不敢跳河搭救,只能一边呼救一面跟着向下游漂流。"民警告诉记者,卫河是贯穿新乡市区的一条景观河,市民闲暇时都喜欢在河边散步。但这条河水比较深,基本都在两米以上,并且河底都是淤泥,加上河岸陡峭,坠河后施救困难,近几年已有多人在卫河遇难。

"下河救人风险性太高,我们不能苛责现场群众必须跳河救人!"东街分局民警赵荣告诉记者,女孩被救上岸后,附近的热心去群众抱来被子给女孩取暖,也有群众拿来衣服让女孩换上。

女孩的母亲被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救起,经120急救人员检查已无生命迹象。获救后的女孩也告诉民警,自己一时想不开跳河自杀,母亲是为了救自己才跳下了河。民警赵荣分析,母亲应该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尽力托起了女儿,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2019年02月26日16:21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