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巩义全面排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通讯员 于秀琴

自2月19日起,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际,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秩序,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之前,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三小"门店、午托部等提前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学校因为库存食品过期、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新进从业人员不熟悉食品安全要求以及更换食堂经营人员等原因发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列出重点督查对象,督促其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学生用餐留样等内容。

截止目前,该局共检查了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40余家,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给予指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春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净化学校及周边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全市师生饮食安全。


2019年02月22日14: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