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警拳打脚踢、上嘴咬致5名执勤人员受伤 一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李少峰

 昨日,记者从伊川县交警大队获悉,一男子因未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交警拦查后拒不配合执法,还对现场民警拳打脚踢、嘴咬等方式阻碍执法。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民警介绍说,伊川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在水寨一路口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时,一辆白色大众轿车未按规定悬挂车号牌,交警便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进过检查,司机张某虽已经办理过正式拍照,但并未悬挂,而是使用已经过期的临时牌照。

司机下车后,立即拔掉车钥匙,便离开了现场。对方不仅不提供相关证件还对拘不供述自己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就在民警执法过程中,多次要求张某交出车钥匙,张某见状则牛头准备离开。

随后,张某转身将车钥匙交给了车辆一同行女性。张某见交警向该女子要车钥匙后,情绪比较激动,对民警拳打脚踢,甚至用嘴咬伤民警。致使5名执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严重妨碍了民警的正常执法。

伊川县交警大队案侦队自成立以来,着力打击阻碍交警执行公务、涉嫌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处理上述妨害交警执法案件,也成为伊川县首例由交警部门自主侦办的涉嫌妨害公务刑事案件。


2019年02月22日13: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