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猜灯谜”“大红包”“送佩奇”…… 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年味十足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你,为学生“佩奇”传统中国味。2月21日,郑州市各中小学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背上心爱的小书包,重返校园,开启新的学期。为了让学生们重温校园文化,各学校纷纷大展身手,给学生送上丰盛的“开学礼”。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红红火火开学季幸福灯笼创意展”的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孩子们用自己手工制作的创意灯笼装扮了幸福校园,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迎接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各种类型的纸灯笼挂满长廊,幸福灯、红包灯、猪年灯、宫灯、鱼灯、绣球灯……这些灯笼是孩子们利用假期时间,与家长一起制作的,用到的材料有红包、卡纸、竹签、矿泉水瓶,各种平时被随手丢弃的生活用品被再次利用起来,家长与孩子们创意无限,妙手生花。

  中原区澜景小学在开学第一天,成了创意帽子秀场。今年学校给孩子们布置的寒假作业中的一项,就是做一个有创意的帽子,要求体现环保,自己动手制作。帽子秀上,一年级的孩子手里都有一个点赞的小卡片儿,喜欢谁的帽子,就可以为谁点赞。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为自己的帽子拉票,为喜欢的作品点赞。

  经开区瑞锦小学门口出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形象佩奇,孩子们一走进校门,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红包。红包里是老师亲手写给孩子们的新学期寄语。同时,学校还举办了“校园中国年 传统中国味”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生们在“中国节”的氛围中哼着童谣、吃着美食、猜着灯谜、看着表演……亲近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老手艺、老故事、老味道,爱上“中国年”,做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娃”。

  荥阳市第七小学利用开学第一天的有利时机,组织各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强调全体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时时处处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各班主任重点围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预防春季传染病、交通安全等多项内容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要求学生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正确处理同学矛盾,预防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

2019年02月21日19: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