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侵占208万潜逃11年后郑州被抓,“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到底了,这件事情终于到底了,可算是完了,影响三代人。”这是薛某祖坐上警车后翻来覆去说的最多的一句话。2008年,薛某祖租赁宁夏某机械化工程公司15辆红岩翻斗车,2009年3月私自开走6辆,从此失去联系,车辆价值208万元,他也因涉嫌侵占罪被上网追逃。十年来薛某祖改名薛小成,漂白身份,背井离乡,但终难逃法网恢恢。

2019年2月,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浏览网络在逃人员信息时,根据研判发现一名名叫薛小成的男子体貌特征与在逃人员薛某祖一致,并通过乘车分析掌握其购买了2月19日K177次列车前往西宁这一线索。

19日14时许,郑州火车站6号候车厅门口,身穿便衣的民警们刚开始撒网布控,一名头戴毛线帽,背着两麻袋行李的男子就上前询问伪装车站执勤民警的侦查员,K177次列车是否在此候车,被布控民警迅速包围,“你是不是薛某祖,看这是不是你?照片上的人是不是你。”面对民警拿出的比对照片,犯罪嫌疑人薛某祖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被当场抓获。

事后薛某祖坦诚,十年来吃不好睡不着,一闲下来心里就空落落的,几年没有回过家,想自首却拿不出勇气,看到民警就心虚。十年漫漫逃亡路,却在元宵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被抓获,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也不知是喜还是忧,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目前,薛某祖已被羁押在看守所,等待移交给办案机关进一步侦办。


2019年02月20日16:22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