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元宵节来赏灯!开封“上元灯会”上万盏创意彩灯如梦如幻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文/剪辑)120余组彩灯亮丽炫目,上万盏创意彩灯如梦如幻!元宵节马上就要到了,由龙亭公园和天波杨府联合举办的“2019大宋上元灯会”也进入赏灯人流高峰期,灯海、人海相映成辉,开封的夜美出了新高度。

  大河网记者获悉,今年的大宋上元灯会以“八朝古都迎新篇、汴京灯彩贺新年”为主题,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现场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多达12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万盏。灯会以“新”出彩,引入新材质、新光源、新技术,精心打造了一个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智能灯会。游客在龙亭景区和天波杨府景区,除了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的花灯之外,还可以体验到先进科技所带来的奇妙视觉效果。

  记者在灯会现场看到,景区道路、广场、湖畔径旁、廊桥庭院以及花树石边等处,通过陆地、水面、树挂等多种形式,精心布展了造型多样的彩灯、灯组,并融入了传统过大年的元素,把年的热闹、年的喜庆、年的厚重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同时,还有创新互动体验灯组,增添了灯展的多样性,让游客不仅仅来赏灯,更能参与互动,自然地融入其中。

  “2019大宋上元灯会”从2019年1月28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实施一票两园,游客从开封龙亭景区和天波杨府景区均可进入会场。

  廊桥顶部装饰的绚丽彩灯

  富有文化特色的灯笼

  景区璀璨夺目的大型花灯

  富有创意的“心”形彩灯

  湖面上“龙”造型的大型灯组

路两旁的树上精心布展了小彩灯、大红灯笼


2019年02月18日18:3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