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冠军赛曼谷站周末上演 河南功夫小子争夺泰拳桂冠


郑华峰(中)相信韩子豪(右)和侬奥(左)的较量,必然会成为ONE历史上的一场经典赛事。本报资料图片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悦)2月16日晚,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作为当晚十二场较量里的压轴主赛,刚刚在ONE取得三连胜战绩的河南“泰拳小子”韩子豪将前往曼谷,挑战泰国最好的雏量级选手侬奥,双方将为ONE泰拳雏量级的初代冠军展开一番龙争虎斗。

  在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本场焦点赛事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ONE冠军赛集团总裁郑华峰,争霸的双方韩子豪、侬奥,以及“俄罗斯短剑”阿拉韦尔迪·拉马扎诺夫、孔萨克、香农·维拉特拆、“洋娃娃”瑞卡·艾什等泰国本土和海外的一众名将。

  身为赛事主办方的郑华峰表示:“泰国为世界贡献了泰拳这一伟大的格斗运动。经过历史的积淀,泰拳被公认为最直接有效的格斗术,并且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传播,走出了众多世界顶级的格斗运动员,ONE也成为亚洲最大、最顶级的格斗赛事,这次我们将比赛放在泰拳的起源地,也表示了我们对这场较量的重视。2月16日晚,我们将与全世界的格斗粉丝共同见证ONE泰拳雏量级冠军腰带的诞生。”

  作为本土泰拳巨匠,侬奥已经拥有257场泰拳职业比赛胜绩,此前是仑披尼和迦南隆两大泰国著名拳场的霸主,谈及即将出战的又一场冠军战,他说:“能够站在所有媒体和粉丝面前,对于我来说是一份巨大的荣誉,因为这次争冠机会将是我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我将感谢对手韩子豪,他来自中国的武术之乡,很好地领悟了泰拳运动的精髓。这次比赛我会全力以赴,与韩子豪贡献一场出色的比拼,让全世界粉丝再次欣赏到泰拳运动的魅力。”

  来自河南的韩子豪此前曾只身前往泰国习练泰拳近十年,在泰国拳场打出名气后,顺利进入ONE冠军赛的国际擂台继续创造佳绩。重回故地,韩子豪同时用中文和泰文说:“我14岁的时候就只身来到泰国,因为我知道如果要学习真正的泰拳,必须要到它的发源地,这里有最好的训练环境,最好的教练和最好的对手。侬奥是毫无争议的最强泰拳手之一,他是我的偶像,我小时候就在电视里看他比赛,也时刻关注他的新闻。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今天我终于站在了我的偶像面前,跟他争夺金腰带。我一定会发挥出最强的实力,我想把金腰带带回中国,我希望成为第一位夺得ONE冠军赛金腰带的中国男选手。”


2019年02月16日08:3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