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女朋友过情人节,郑州一男子将戒指戴在手上,接下来尴尬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范丽曼

2月15日凌晨,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大航路与凌风街交叉口正弘中央公园花语园小区一人戒指卡手,该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郑港十一路中队2车12人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车查看男子戒指卡手的情况。据男子说,他想陪女朋友过个浪漫的情人节,就将一枚银戒指戴在手上,但由于过年期间吃饭太丰盛吃胖的缘故,他感觉这枚戒圈非常紧。戒指戴在右手食指上,结果"戴上容易,摘下难",戒指就是无法摘下来。很快,食指被戒指挤压的变得肿胀发紫。

救援人员找来棉签和尖嘴钳,先用棉签卡在戒指和指头中间留出缝隙,然后利用尖嘴钳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剪断,两三分钟后戒指被成功摘除。

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提醒,为避免戒指卡手,大家一定要戴大小合适的戒指,在睡前最好将戒指取下,并经常检查戒指的松紧度。发现戒指取不下来时,不要直接硬拉硬扯,防止手指充血。可先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以减少对肢体伤害。

如果自行取不下来,要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只要被卡手指不过度肿胀,被卡时间较短,一般都能成功"松绑"。


2019年02月15日16: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