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车主忘关车窗,暖心环卫工撑伞挡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孙煊哲

  “你的车玻璃没升上去,我把伞堵你车窗上了,等你回来把伞放在我们环卫工的工具箱后面就行了。”短信中的寥寥数语让郑州市民焦先生心头一热。2月13日下午,郑州突降大雪。开了一天会的焦先生回到车旁时发现,副驾驶车窗被一把紫色伞遮挡住,“这时我才发现,我停车时忘记关车窗了,要不是好心人用伞帮我挡雪,我的车里肯定全是雪。”焦先生说。

  焦先生与环卫大哥的短信截图(受访者供图)

  当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焦先生把车停在东风路电厂路交叉口附近的路边,由于开会不能看手机,自己也不知道车窗忘关。会议结束后,焦先生查看手机时发现,一共有6个陌生来电,一一回拨后得知,原来这些陌生人都是提醒其车窗未关的。这6名好心人中,有俩人由于打不通其电话,还发了提醒短信,其中就包括上述环卫大哥。

  大雪中,环卫工的紫色小伞格外醒目(受访者供图)

  焦先生拨通了环卫大哥的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不用客气,举手之劳”。

  “现在郑州好心人真是多,一整天我车窗未关,车里没有丢一样东西,还有这么多好心人给我打电话提醒,更有为我撑伞的,实在是感动,请你们媒体一定要找到这名环卫大哥,把正能量传播出去。”焦先生跟记者说。

  大雪中,环卫工的紫色小伞格外醒目(受访者供图)

  2月14日下午,在东风路电厂路交叉口附近,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名环卫工大哥,他叫李保伟,今年48岁,正和十几名环卫工一起铲雪,个头不高的他在人群中并不显眼。

  李保伟介绍称,事发当天下午他值班,扫地的时候看到一辆车未关窗户,于是拨通了车上挪车电话提醒车主,却没有打通。后来突然下雪,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为了不让大雪灌进车厢内,于是就用自己的雨伞把车窗堵上了。

  (撑伞环卫工李保伟)

  “这种事,换作谁都会去做的,我只是恰好碰到了而已。”李保伟说。

  (李保伟和同事们正在铲雪)


2019年02月15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