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郑州金水环卫出动2000余人,除雪破冰保畅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通讯员 聂思民 孙伟斌

2月13日的一场大雪,将郑州带入银色“童话世界”的同时,也导致市区道路严重结冰,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昨夜今晨,金水环卫出动2200人顶寒风、扫积雪,连夜奋战除雪破冰保畅通。

据介绍,为应对本次降雪,金水区未雪绸缪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一方面针对降雪天气,制订了金水区清除冰雪工作预案,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要求各作业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充分考虑除雪方式和时机,努力做到除雪更快速、更有效,确保高峰时段道路畅通;另一方面,加强清除冰雪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工作,对现有除雪机械全面进行检修调试,集中组织司机操作培训3次,车辆、人员、器械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应对冰雪天气的到来,做好道路冰雪清理的万全准备。

根据气象预报,郑州市区将有小至中雪的降水过程,且可能持续时间较长。由于此次降雪开始时间即进入交通高峰时段,金水区立即启动除雪红色预警一级响应,各作业单位按照既定方案,精心组织、迅速出动早已集结好的各类清冰雪机械设备,开展除雪破冰作业。

与此同时,利用夜间道路车辆较少的有利时机,通宵奋战,组织开展大规模的除雪破冰作业,为辖区群众开辟出了一条条康庄大道。主干道上,撒布机、扫雪车、融雪剂齐出动;人行道上,他们用扫把扫、用铁锨铲、用推雪铲推......降雪不停,工作不止,以雪为令,雪停路净。确保14日早高峰道路畅通,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据统计,除雪过程中共出动作业人员2200余人,出动撒布机2台,除雪车10台、铲车5台、雪滚车15台、撒布融雪剂75吨。


2019年02月14日13: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