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着处理事故的新乡俩交警 高速上徒步奔跑4公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春节期间,大广高速上新乡段发生一起车祸,为及时处理事故、疏导交通,两名交警撒腿在高速上徒步奔跑4公里。

2月6日,大年初二。当天下午14时27分,位于新乡封丘县境内的大广高速东半幅1900km处,处理完一起单方事故刚刚撤离现场的事故民警滕宏臣,突然接到西半幅一过路群众的报警求助电话,称有两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停在超车道上,非常危险,但由于滕宏臣已过事发路段,地址不详。

由于车辆穿流如梭,警车要找到事故现场不仅缓慢,而且还需绕道数十公里甚至是上百公里,在大致判断出事故地点后,为了尽快找到事故现场,防止造成交通长时间拥堵及二次事故发生,民警滕宏臣与同事赵强迅速冒险穿过车流,跳过中央护栏,在对面车道徒步飞奔近四公里,终于找到了事故现场。

由于事故车辆损坏无法移动,赵强疏导交通,滕宏臣和辅警刘希聪与由此经过的路政人员一道硬是将车推到应急车道等待救援。在零下一度的呼呼寒风中,赵强和滕宏臣却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不少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对此伸出了大拇指。


2019年02月09日17:03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