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服务生趁着上菜偷走女顾客手机 新密警方盘查中发现端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过年到夜市吃小吃,是新密许多市民的最爱。由于夜市人多热闹,也让那些小贼动了心思。

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三。当天晚上7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的报警,称自己在东大街万客隆后边的夜市吃小吃时,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因手机里存有很多家人珍贵的照片、亲朋好友的联系方式和重要资料,一旦丢失难以弥补。

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慎域清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慎域清根据报警人陈女士所述的手机丢失时间不超过15分钟这一信息,经过分析后认为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很可能还在附近,便安排民警快速在夜市及周围展开布控,并对陈女士用餐的夜市这家饭店员工逐一进行盘问排查。

"当我们询问到饭店的一名叫韩某峰的店员时,他神情十分紧张,说话吞吞吐吐,眼神飘忽不定,似乎在有意回避着什么。"慎域清说,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他觉得韩某峰有问题,遂对其进行了隔离盘查。果然,在韩某峰的上衣口袋内,找到了陈女士丢失的手机。陈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得说不出话,在场的群众也纷纷为民警如此快速破案拍手叫好。

经对韩某峰进一步审理后查明,韩某峰有多次盗窃前科,2月7日晚上,在给顾客端菜时,他看到陈女士抱着小孩,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机裸露出来,就想把手机偷走换点钱花,于是便趁店里人多拥挤,上菜时顺手盗走了陈女士的手机。

目前,韩某峰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信息提供 赵京亚 魏锦池 位锦锦)


2019年02月09日15:4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