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速路段燃大火 警民合力紧张扑救

2月8日,几位村民在高速旁边的村头抽烟,烟头引发高速边坡上的枯草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严重影响高速路面行车安全,多亏民警及时赶到,并组织村民奋力扑救,大火最终被顺利扑灭。

当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高市建、杨钦辉、辅警宋国梁巡逻至京港澳高速584公里东半幅时,突然发现前方烟雾弥漫,整个路面都被笼罩在烟雾之中,由于当时路面车流量大,经过车辆纷纷减速,情形非常危险。民警们急忙加速上前查看情况。民警看到,烟雾是从路边升腾,已有火势蔓延燃烧到路边护栏,现场燃烧面积已有近300平方米,虽有当地几名村民在控制火势,但大火已经烧起,前边扑灭,后方又燃起,收效不大。民警们立即分工,一边在来车方向后方设置警戒区,一边迅速组织灭火。由于路边就是村子,民警马上跑到村中喊人支援,并找来多把铁掀、扫帚、锄头等工具,通过拍打、土埋等方式展开灭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最终成功将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现场没有造成其他损失,也没有引发交通事故。据了解,起火可能是几名村民春节见面蹲在路边说话、抽烟之后,烟头丢进枯草中引起,刚开始大家都没有注意,等发现时,火已经烧起。


2019年02月09日15:41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