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在连霍高速上突然临盆 陕州交警这事儿干的漂亮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赵彤 通讯员 李安泽 肖耀娜

"一辆从卢氏方向驶来的私家车需要紧急救助,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需要陕州交警救援……"。2月6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二,晚上19时许,正坚守在陕州灯会保障交通一线的三门峡市陕州交警副大队长李向伟接到110指令,要求陕州交警在连霍高速三门峡西出口接应并护送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正在甘棠公园执勤的城区中队被分配前去救援。

城区中队队长吕飞迅速集合中队执勤人员,派出三名男民警和一名女民警立即赶往高速出口。10分钟后,救援民警在高速出口接到了目标黑色轿车。

"车上的孕妇原本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这次趁着春节到周边游玩,不料在高速途中发生早产反应。"城区中队队长吕飞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该孕妇羊水已破,随时可能生产。

此时孕妇横躺在车后座,神情极为痛苦。 救援民警对孕妇及其家人进行安抚,并迅速告知其家属附近医院的线路和位置。

情况危急,而且道路正值交通高峰期,为了确保孕妇及胎儿的安全,救援民警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嘱咐孕妇家属跟紧警车小心驾驶。一路上救援民警不停的通过扩音器提示前方车辆注意让行,终于在19时35分左右将孕妇平安护送至医院。

"感谢陕州交警,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后果真的不敢想象,太感谢你们了!"孕妇家人在顺利到达医院后,反复感谢救援民警。在确认临产孕妇情况稳定后,完成护送任务的救援民警迅速返回陕州灯会继续执勤,守护陕州区的和谐畅通。


2019年02月08日09:39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