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漯河一聋哑老人却在车流中挥着塑料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明慧

2月6日是大年初二,正值晚高峰期间,一名聋哑老人却出现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还不停挥舞着手中的塑料瓶,正在执勤的辅警赶紧上前将其扶到了路边……2月6日晚,记者了解到,目前老人已被家人接回了家。

记者了解到,2月6日下午5点40分,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湘江路交通路岗辅警吕冰、郭凯翔正在执勤时,突然发现马路中间站着一位老人,手中还拿着塑料瓶来回挥舞。由于正值假期,马路上车来车往,行到此处纷纷刹车避让,险象环生,而老人却看似毫不在意,着实令人惊出一身冷汗。

见状,吕冰和郭凯翔当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马路边,二人试图与老人沟通,却发现老人似乎是个聋哑人,且神智不清。由于天色渐晚,二人为老人拍了照片发到中队群里,希望同事看到后帮忙扩散,以便老人早点儿与家人团聚。

10分钟后,吕冰接到班长赵晓辉的电话,称老人与自己同村,因老人走失,家人已找她许久。晚上7时,老人儿子骑着三轮车来到岗亭,见到母亲安然无恙,老人的儿子激动地说:“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还是咱漯河人好!”说着拿出车上装的甘蔗以表谢意,后被在岗人员婉拒,劝说天冷,早些带老人回家。随后,母子二人在几人目送下踏上团圆归家路,几位辅警又转身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


2019年02月08日09:38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