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小伙在农村老家开店,春节一个月挣5万,每天忙十几个小时

近些年,农村车辆持有率显著上升。其中有很多车主是外出务工者,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者纷纷开车返乡过年。在年前年后,农村集镇上汽车服务行业就变得很火爆。今年23岁的王干是安徽省蒙城县板桥集镇人,三年前就在集镇上开了一家汽车养护店。如今,一年能收入20余万元,其中在年前年后一个月的收入约5万元。

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上午十点多,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这家汽车养护店,只见来补胎、养护的车辆是一辆接着一辆。王干的爸爸和哥哥也在店里帮忙,三人忙得团团转。王干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年前腊月中旬到现在,每天早上6点多就被车友电话吵醒,到晚上8点左右才能忙完,有时早饭连着午饭到下午两三点才有时间吃。

中午12点多,店里稍微清闲一些,记者才有时间和王干交流。王干18岁就随父亲外出务工,学了两年多手艺,2015年回乡在老家集镇上开了这家店。这几年,农村买车的越来越多,所以店里生意也不错。年前年后很多外出的车辆回乡,加上一些固定客户,店里一天约有40辆车来维护保养等,工作量相当于平时的3倍左右。

王干的哥哥王正告诉记者,年前生意忙起来,弟弟王干差点累倒。一天忙十几个小时,累得王干小腿肌肉有略微受损,到医院针灸了几次才恢复。

现在,王干的爸爸和哥哥每天都来店里帮忙。王干告诉记者,他父亲从小就督促他兄弟二人要不怕苦。他觉得现在虽然累点,可是比父亲年轻时好很多了。而且,一家人不用外出打工,每天生活在一起,苦点累点也觉得幸福。


2019年02月08日09:10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林辉